鲸鱼森

再浪漫一点啊♥

[竹马]hear to you [4]完结啦!【短篇HE】


说到底后山传说这种东西,二宫自己都不相信。

可是谁也没说没用,只是上个山好像也没有可怕的,抱着这种想法,小冒险家二宫就一个人踏上了前往后山的路。


       夏天的山林,虫鸣的声音,树影的斑驳,前行的孩子;可以见底的泉水冲刷着鹅白的石头,雨后泥泞的小路被印上幼小的足迹蜿蜒着向森林深处。

     “按照山口奶奶的描述应该前面就到了。”二宫擦着头上的汗,咳了一声,感觉嗓子有些难受。

       这条山路一直沿着小溪的边缘,再往里面就是小溪的源头。二宫小心翼翼地从小坡上滑到小溪边。

       他用瓶子舀了一些,喝了起来。泉水入口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活了过来。

     “好甜的水!带回去给那家伙尝尝好了!”少年的眼里闪着光芒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水是好喝,人到是挺傻的。”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吓得二宫一个激灵把手里的瓶子甩了出去,顺着流水就飘走了。

        吓是被吓着了,可是也很不爽。二宫转身就喊道“谁?!”

      “小朋友,你一个人到这深山老林里是要做什么?”

      “我找人!你不用管我!”

      “呵,看来是吓得不轻嘛,平时还挺礼貌一孩子现在都不用敬语了。”一个中年渔夫从坡上走下来。

        二宫听着也很奇怪,他是怎么知道我平时怎么样的?难道他认识我?不管了先问路才对。

      “对不起,请问一下,安良爷爷在哪里?”

      “你找他干嘛?”

      “是山口奶奶让我来的,您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在哪里能找到安良爷爷?”

渔夫手里拿着鱼竿轻敲了一下二宫的头,然后靠着池边的巨石坐了下来,说道:“他早就死了。”

      “什么?!怎么可能?!那奶奶他...”

      “你是叫二宫吧,你妈妈经常来我们家买鱼,我记得你。”渔夫拿起鱼竿看着池中跃动的小鱼儿一边说。

      “我其他的都不知道,只知道早在山口家搬到这里的时候,他家老头子就不在了,一直是他家奶奶一个人。不过那个老头以前就在这座山里住过。”

        二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看着面无表情的渔夫,他心里气不打一处来,这分明就是耍我嘛!

       可是一想到相叶就觉得不能就这么放弃了,于是他鼓起勇气向渔夫问道:“先生,那个您有没有听过什么方法可以实现愿望?”

     “哈哈哈哈,真是有趣,你不会就为了这种听起来就是假的传说来后山的吧!”渔夫笑的前仰后翻,那个样子二宫看了真的很想揍他。

       渔夫发现这孩子蹲在一旁鼓着嘴生闷气,觉得有点意思,想了想就问道:“你想实现什么愿望啊?搞不好我能帮你实现啊!哈哈哈哈你说是不是?”

       二宫满脸嫌弃的看着这个大叔,实在是很无奈。

     “我有一个朋友,他听不见声音也不能话说,我就是想让他和其他人一样,没别的了。”

       渔夫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还不到一米五的孩子居然会有这样的愿望。

     “那可真是很伟大的愿望呢,不过我觉得你这样千辛万苦的想治好他其实没什么必要。”

     “什么?!怎么会没有必要呢!我只是希望他能和普通人一样可以听好听的音乐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回二宫是真的想揍他了。

     “哎哎哎,小孩子我还没说完呢,真是冲动。”渔夫正了正身子,看着水中的鱼儿,慢悠悠的说了一句有些费解的话


     “月之洲,池之畔。人之缺,缘之幸。”


       世界上那么多人,大部分人都可以有说有笑,可以饱尝这世界的所有,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因为天生的缺陷不能成为‘普通人’但是如果没有这部分人的存在,这大部分人怎么能够学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我们又怎么会学会珍惜别人?

       你若是觉得他是和你一样的人,觉得他的存在是一种幸运,你要做的难道不是陪伴在他身边,和他一起面对全世界吗?

        痛苦的不是听不见看不见,而是没有人愿意在我身边。

        伤心的不是和大家不一样,而是大家都觉得我不一样。

        只要你认为他是普通人,是和你一样的人,那不就行了吗?

        所以一个普通人干嘛要治病呢?

        至少他从此以后就不会是一个人了。


       【这些都是那天在后山的那个普通的渔夫说的,听完我就像个不争气的逃兵哭着跑下了山。现在想想还是有点丢人...也只能写在日记里了呢。

        鹅卵石还在我这里,我也没有去找山口奶奶,不管她是不是真的耍了我,我已经不在乎了,反正找到了那个最好的方法,其他的已经不重要了。

        关于那个不可思议的渔夫,我很想感谢他,可是他已经不卖鱼了。不过在我回家的第二天,我发现我的水瓶居然在门口邮箱里,而且里面还装满了甜甜的泉水!果然很不可思议呢!

        后来我把它带给相叶喝,这个家伙居然哭了!真是被他打败了,这么容易就被感动,简直无法让人放心啊,看来以后不得不照顾他一辈子了。

        这样想想这家伙也是很不可思议呢!】


—————————————————————end——————。

天哪噜,终于把这坑给填了,我真是坑爹啊哈哈哈【gun

感觉这坑不填我就不能上lft了,真是负罪感满满.....

好在经过半年的苦思冥想我终于写了出来!!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了TAT

真是对不起各位竹马亲TUT【切腹....

关于这个结局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好,反正就是娱乐看看玩就好【】

评论
热度 ( 3 )

© 鲸鱼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