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森

再浪漫一点啊♥

[竹马]hear to you [3]【短篇HE】


我想了一百种方法来治愈你,其中九十九种都没有用。

所以这第一百种不能失败。


       四年级的那年夏天,二宫收拾书包准备回家时听见班里的女生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后山的传说。

     “传说后山有个妖怪,能帮人实现一个愿望作为回报,那个人要一辈子在山上给妖怪干活!”

     “好可怕啊!我哥还去过后山呢!”

     “怎么可能啦,那都是大人为了不让我们去后山骗我们的!”

     “可是山口家的奶奶就是这么说的啊!他还说他爷爷就是被妖怪抓去的所以才不会家的!”

     “别傻了哈哈哈哈哈”

      

       虽说是孩子们的玩笑话,但是二宫却一直忘不了那个听起来就很滑稽的传说。

       从那一天起他心里就一直有着这么个念头,如果能让相叶听见的话,即使一辈子活在山上也无所谓。

       对于过于年幼的他来说这种承诺只需要执念与冲动,但是为了确保成功他还是很认真严谨的做了准备,比如拜访山口家的奶奶。

       他问了老人家很多关于后山传说的事和爷爷的事,老人家却一直沉默地织着毛衣。

     “奶奶求求你了,告诉我吧!”

       老人家的眼皮抬了一下目光随即又落在了二宫的脸上,叹了一口气便从衣服里层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像鹅卵石一样的石头放在了二宫的手上。

     “你去后山的时候,帮我把这个给一个叫安良的爷爷。”说完就起身进了屋子把门关上了。

       二宫傻在了门口,呆呆地看着这个很普通的石头,心里想着,这个奶奶果然很奇怪。

      

       拿着这个石头研究了一个星期,相叶实在是忍不住了上课的时候塞了一张小纸条给已经无我的二宫

     【你老是看这个石头干嘛?都看了一周了】

     【我在想这是个什么石头,你知道吗?】

     【不知道,不就是快普通的石头吗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而已】

     【什么嘛,你现在开始喜欢上研究石头了吗?放学到我家玩吗?】

     “二宫你来读一下这段!”新来的老师眼睛特别尖,两个人上课经常传纸条被发现,但是老师也只能点二宫的名,毕竟第一节上课点了相叶的名字之后二宫突然站起来让老师以后先了解一下班里的同学再来上课比较好,还是让老师挺尴尬的。

       看到二宫又站了起来相叶也毫不犹豫的站了起来,对于这种场景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

     “你们两个放学留下来打扫卫生,坐下来吧。”

       二宫习以为常的向相叶挑了挑眉,两个人心领神会一起坐了下来。


       放学后的教室里,两个幼小的身影在一起模仿老师的样子,笑得都很开心早就把值日的事抛在脑后了。

       相叶停止了模仿走到黑板前用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行钢琴谱,然后在旁边郑重的写了一句话。

      

       我妈说这首歌很好听,我也想听。

     

       二宫看着相叶一脸憧憬的表情和黑板上的白字,他感觉每一道白色的笔画都像一把锋利刀狠狠地插进了他的心里,一刀又一刀。

       他握紧了口袋里的石头,只丢了一句“笨蛋”皱着眉头看都不敢看相叶一眼就跑了出去。

       莫名其妙的相叶无奈的擦掉了黑板上的字迹,背上书包,抱着二宫的书包默默的走了回家。

                                                                                                           ————TBC————


今天好歹更了虽然只有一章但是字数没少啊www【】今天有点打鸡血没怎么进入状态orz.....顺便我要解释一下上一篇有个bug.....我发完了才发现就是设定里的拔哥是聋哑人也就是说他也不能说,但是我只是想突出听这个主题而已【。原谅我吧我是拔哥真爱!!!你们看看我真诚的双眼!!!QUQ

评论
热度 ( 6 )

© 鲸鱼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