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森

再浪漫一点啊♥

[竹马]hear to you [1~2] 短篇HE



听,那边是电车在轨道上行驶的声音

然后呢,那边是学校的下课铃声

现在的话,应该是孩子们在嬉水的声音

前面的啊,那是吉他的声音哦

怎么样,吉他很好听吧

喜欢的话,随时都可以弹给你听哦


       二宫和也推着自行车,慢慢的走在相叶雅纪的前面。眼睛里映着夕阳,嘴里不时的自己说着那样的话,相叶雅纪跟在后面安静的看着他,却始终没说一句话。

       等待着前面头发被风吹乱也丝毫不在意的少年问起关于声音的问题时,相叶终于回过神来,眼中的少年眯着眼睛回头望着他,用一种温和而轻快的语调问

     “我说,你最喜欢什么样的声音?”

     “什么嘛,别老看我说句话行不?”二宫甩了甩头不耐烦的对至今为止一句话没说的相叶雅纪抱怨道。

    

      “你。”

   

        二宫猛地停住了脚步,眼里充满惊讶地回头对上了刚才发出了清脆而好听声音的少年的眼睛。

     “是你说话吗刚才?!”管不着刚才还推着的自行车,二宫一把抓住相叶的肩膀,急忙确认着,相叶看着二宫的样子露出了二宫从未见过的笑容,并且慢慢的靠近他的耳边,轻轻的发出了他从未听过的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声音。


    “你的声音,我最喜欢了。”


       如果说刚才的世界对于二宫和也是嘈杂的,那么现在电车行驶的声音,学校的铃声,流水声,孩子的嬉笑声,吉他琴弦拨动的声音还是自行车倒地的碰撞声,这一切的声音他全都听不见。

      

       现在全世界只有相叶雅纪的声音和他自己的心跳声。



       这一刻,他等了十五年。

     

       相叶从生下来的时候就听不见任何声音,虽然家人也有带他走访过很多地方但是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家里人最后在医生的劝说下还是放弃了,索性的是除了这一点相叶无论从那一方面来说都是和别的孩子没有区别的,而且令家人欣慰的是,一直担心这样的他无法交到正常的小伙伴,却在上小学的那年夏天认识了一个可爱的小伙子,二宫和也。

       那个时候相叶四岁,他虽然听不见,但是他能感觉到。

       

       他能感觉到二宫的每一句话,读懂二宫的每一个眼神,以致于一开始二宫一点都相信他听不见的事情,还哭着跑回家和妈妈抱怨相叶不愿意和他说话。

       妈妈轻抚着他的头发告诉他“相叶明明什么都听不见,但是他却能明白你的意思,难道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吗?”小和也摸了摸眼泪,抬头看着妈妈微笑的眼睛。

     

     “这说明啊,相叶是用心在听你说话啊,所以即使不用耳朵也可以啊。”

     

       儿时的闹剧和玩笑终究化在了这一句无心的话里。


       之后的两个人一起度过了傻乎乎的小学生时代,一起考上了同一所中学。

       二宫从小就很聪明,功课一直都很好,考上理想的中学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相叶就不同了,因为听不见老师的讲课,只能自己看很多很多的书才能理解课本上的内容,即使是这样他也是用了比常人不知道多少倍的努力才如愿考上了和二宫一样的学校。

       拿到录取书的时候,他像兔子一样飞奔到二宫家里,为了和他分享这个他为之奋斗至今的时刻。

      可是当他又蹦又跳的到他家的时候,却得知二宫已经两天没有回家了。


                                                                                                   ——  TBC。——


终于鼓起勇气开坑写我团了orz,最近被竹马萌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就开了个小清新脑洞www

其实是听古川p的歌看着竹马的pv就不能控制自己脑!!!这篇的话算是短文吧,我打算控制在五章内完结,毕竟只是一个小脑洞而已也写不长......而且我字数这么少真是厚脸皮的凑文章数的可耻行为啊,自我检讨一下QUQ总之欢迎食用!大概是日更吧【】

评论 ( 10 )
热度 ( 9 )

© 鲸鱼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