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森

再浪漫一点啊♥

winter song 【东京残响 9x12 短篇

Winter song

“雪是什么样子的?”
小时候他经常会问他这个问题,他在没进来这里的时候是见过一次雪的,不仅见过应该说连雪的味道他都尝过。
“白色的,很小很多,没什么味道像冰一样。”
每年快到圣诞节的时候他都会问好几遍,他也不厌其烦的回答了很多遍。但是每次从他嘴里听到回答的时候,他都想真的见到雪了一样笑的特别开心,像一个孩子那样笑。

其实他在书里也是见过雪的,但是从看见世界的那天起他就没有亲眼见过雪。
他也不太相信书里的雪是真的。
后来有一天一直坐在他旁边的少年在所谓圣诞节的那天说了一句“外面应该是下雪了吧。”他才注意到,那个总是抱着一本叫《01sland》的书,然后没事就在角落里听着cd的少年也许见过雪呢。

于是他有意的靠近他,渐渐的两个人就变成了一个人。

他总想知道他在听什么,他说来自寒冷国度的音乐。
他问寒冷国度是哪里?他说一个能看见极光的地方。
他又问极光是什么样子的?他说有很多颜色的光汇聚在一起。
他想了很久那是什么样子的,他看着窗外灰色的天空说
总有一天你会看见的,那就是希望。

年少的他不是很明白,但他知道,他有希望了。
原来他也会有希望啊,真想快点去那个寒冷的国度,
真想快点看见极光啊。


离群的他从来没想到过会有人主动接近他,他也没想过会有人在意他在看什么,听什么,做什么。
身边的这个少年虽然身体很瘦小,但是却很喜欢笑。
他想一定不是因为他很开心,而是因为他想让他开心而已。
少年有时候觉得很好笑,自己天生的面无表情在他看来是不高兴,所以他希望能把他的开心分他一半,那时候他很笨拙,不知道如何取悦他,所以他只能让自己笑的开心点。
其实少年的心里根本谈不上有什么情绪,不过他觉得自从身边有了他之后,好想能感觉到一点点温度了。
他一直喜欢冰岛,因为冰岛很冷,和他一样感觉不到太阳的温暖。

他记得他没进来的时候,他在孤儿院里过的圣诞节,那天晚上有修女来给孩子们讲故事。
传说,圣诞老人是在北极生活的,在那里每个人都很快乐,是人类仅存的极乐世界。
而地球上离北极最近的国家就是冰岛了,那里被白色的雪淹没,也感受不到太阳的温暖,但是极光却给这个寒冷国度带来了希望。

极光是彩色的,很多颜色的光汇聚在一起,从天降临。
那就是希望之光,照亮了白雪的国度,就像代替了太阳温暖了那里的人们。

所以,他一直想去一次北极,看一次极光,然后能在一直在那个希望的国度。
因为自从进来了这里,他再也没看见过雪和太阳,他眼里只剩下了白色和黑色还有灰色。

然而那个有着阳光笑容的男孩让他看见了不一样的颜色。
在他的眼睛里,他看见了如同极光一般闪耀的颜色。
他们都看见了希望。


在圣诞节的夜晚,虽然看不见雪花,看不见绿色的圣诞树,也看不见红色的圣诞帽,五彩的霓虹灯,还有北极永恒的极光。

但是在他们一同度过的这个圣诞里,他们都看见了属于自己的永恒的曙光。

Gledileg Jol.

VON.


——————————————————————————————————————
明明是圣诞鹤文居然拖到现在才发orz
将就着看吧完全是看完残响后悲痛欲绝的脑洞!
既然没有食物的话我就自己动手吧心塞塞quq


评论
热度 ( 9 )

© 鲸鱼森 | Powered by LOFTER